您好,欢迎登陆同路人基金会网站!  
新闻阅读
 
基金会动态
媒体报道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深港百名企业家共建慈善基金会 首募资金1.7亿
 

深港百名企业家共建慈善基金会 首募资金1.7亿

时间:2013.10.16  来源:  作者:

  由深港百余名民营企业家共同发起的同心慈善基金会日前正式启动。据悉,基金会目前已筹集公益慈善资金超1.7亿元。

 

   据了解,作为“慈善之都”,深圳在公益慈善组织数量、慈善捐赠总收入和人均年捐赠额等社会公益慈善发展指标方面均走在全国前列。同时,在公益慈善项目以 及公益慈善组织创新方面也屡有突破。而同心慈善基金会正是依托深港知名企业建立的面向全社会的公益慈善基金会。目前,基金会主要面向同心俱乐部理事成员募 集善款,用于扶危济困、助残扶弱、支教助学及其他有利于社会慈善公益事业发展的活动。

 

   据了解,面对一年来发生的四川雅安地震、广东潮汕水灾等一系列灾害,同心俱乐部都积极发动理事成员参与赈灾、踊跃捐赠。据不完全统计,仅雅安赈灾一项, 同心理事成员累计捐赠就超过1亿元,而近期发生的潮汕水灾,理事成员也捐赠了价值近亿元的赈灾款和物资。在历年的社会公益事业中,同心理事成员投入的资金 已超过了100亿元。

 

   同心俱乐部有关负责人指出,公益慈善是现代公民社会每个人应有的责任,作为企业家,这种责任更大。企业承担社会慈善公益责任,是企业履行企业公民责任的 重要体现,也是企业取得长足发展的重要基石。目前,中国现代公益慈善事业正处于起步发展的关键时期,同心慈善基金会旨在聚合同心俱乐部内百名民营企业家理 事成员的慈善资源,发挥整体优势,推动中国公益慈善事业更快更好的发展。

 

   据介绍,深圳市同心俱乐部是由30多位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在2012年全国两会时倡议发起成立。现有的百名理事成员均为深港工商界知名人士理事成 员,拥有上市公司74家、全国知名品牌20个,资产规模达1.5万亿元,涵盖IT与高新技术、房地产、商贸物流、医药健康、建筑材料等20多个行业。

 
 
  Copyright © 2010 同路人基金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的屏幕分辨率和6.0以上版本的IE来访问本站
E-mail: sameway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