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登陆同路人基金会网站!  
新闻阅读
 
基金会动态
媒体报道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同路人基金会 正走向日本
 

同路人基金会 正走向日本

时间:2011.03.26  来源:  作者:

【基新社-新加坡报道】-- 前言:众所周知,前些日子日本遭遇了史无前例的地震和海啸。突如其来的灾难不仅摧毁了数以千亿美金的财产和夺走了成千上万颗宝贵的生命。而且,也打乱了数百万计家庭的和谐生活,尤其是,此次它更是震荡了所有日本国民的平和心理。

 

作为一衣带水的邻邦中国,在这几个礼拜里,不少人纷纷藉着网络表示了慰问和带去了祝福。作为一个刚起步不久的基督徒民间公益慈善团体,同路人基金会 理事会也觉得应该要在此时有所行动。一方面是因为日本的灾区的确需要更多人去付出爱心的关怀;另一方面,作为曾有过复杂历史纠葛的中日两国,国民之间的冷 漠关系实在需要有人去打破。因此,同路人基金会认为如果能在此次日本的地震灾难面前献出自己的一份关心,不仅是对日本国民的一次慈善行动,同时亦是对中国 国民的一次爱心示范。

 

>> 一位尼泊尔的牧者正在同路人旗帜上签字(图:基新社)

 

鉴于以上的原因,理事会便迅速通过决议于近日发起了一次向日本援助的爱心行动。经过数日的爱心号召,数位志愿者便把一笔一点一滴积累的爱心款项交到了一位日本弟兄以及一位即将赴日的志愿者手中。

 

由于同路人基金会名誉会长王文锋弟兄的日本朋友这些天正要从新加坡回日本探亲,于是理事会便委托王文锋弟兄把援助的款项交托日本弟兄带到日本的灾区。同时由于王弟兄的一位中国朋友也要于近日奔赴日本,因此王弟兄决定也把部分的援助款项委托中国朋友带到日本的灾区。

 

>> 国际多家福音机构为同路人祝福(图:基新社)

 

几天前,当王弟兄把同路人基金会的爱心行动在一个国际研讨会上告诉赴会人士时,现场竟有九个国际的赴会者在同路人旗帜上签字以表精神上的鼓励和支 持。这些签字的赴会来自美国、中国、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韩国、印度尼西亚、泰国以及尼泊尔。很多素不相识的人纷纷表示对同路人基金会爱心行动的支持 和鼓励,让王弟兄感动的是,他只是要求大家签字(没有募捐),但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家硬是把一百新币塞到王弟兄的手里,由于王弟兄实在无法推脱,只好收

下了这一笔意外的援助款项。

 

>> 王文锋弟兄为即将启程回国的日本弟兄祝福(图:基新社)

 

3月25日的晚上,当王弟兄把援助款项交到日本弟兄的手里时,日本弟兄竟然感动得全身发烫,他几乎是用语无伦次的口气向王弟兄说了近半个小时的感激 之话。通过翻译,日本的弟兄大概表达了如下的意思,他感激同路人基金会的所有理事会成员和志愿者,感谢他们带着主的爱把火辣辣的爱从中国带到日本。他说对 日本人来说,尽管同路人所援助的款项对他们来说只是很小的一笔捐赠,但是他觉得所受的感动很大。他当场向王弟兄表示,他将会把这枚同路人联谊会的旗子飘荡 在多个灾区的人群里,他希望用同路人基金会志愿者的爱心来鼓励日本的同胞重新振作起来。

 
 
  Copyright © 2010 同路人基金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的屏幕分辨率和6.0以上版本的IE来访问本站
E-mail: sameway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