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登陆同路人基金会网站!  
新闻阅读
 
基金会动态
媒体报道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金会动态
走访甘肃兰州榆中县龙泉乡龙泉小学
 

走访甘肃兰州榆中县龙泉乡龙泉小学

时间:2012.08.21  来源:  作者:

龙 泉乡位于榆中县南端,总面积84平方公里,境内平均海拔 2160米 ,地形以山沟梁峁为主。属温带半干旱性季风气候,年降雨量 400毫米 ,年均气温 5.5℃ ,无霜期120天。辖12村、76社,总人口10968人,农业人口占总人口的99%,现有农村劳动力63777人。  全乡耕地48784亩,人均 4.4亩,2005年人均纯收入1600元。境内有陇海铁路和高(崖)内(官)公路通过,目前全乡12村全部实现了通电、通邮、通路、通电话。有卫生院1 所,医生6人,床位10个。另外,各村都有硬件设施较好、人员配备齐全的标准化卫生所。有初中1所、小学11所(其中完小8所)。在校学生1517人,教 师90人。乡镇企业涉及建材、加工、运输等行业。农业主产小麦、胡麻、豌豆,特产紫花苜蓿、大蒜、洋芋、百合、药材。境内有集道教文化和自然风景为一体的 旅游景点龙泉寺。

此次走访共认领了20名学生(个别同学是孤儿)都是来自大山深处的孩子。
感触最深的是这些家庭条件非常困难,房子大多是泥土的,收入很少。没有自来水,吃喝都是靠雨水。

 
 
  Copyright © 2010 同路人基金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的屏幕分辨率和6.0以上版本的IE来访问本站
E-mail: sameway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