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登陆同路人基金会网站!  
新闻阅读
 
基金会动态
媒体报道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金会动态
走向永嘉——同路人关怀行动的第一站
 

走向永嘉——同路人关怀行动的第一站

时间:2010.12.21  来源:  作者:

“带着使命向前跑”——这一带有强烈号召力的使命理念正逐渐成为同路人成员生活的一部分,成员们对如何用实际计划来体现 同路人的使命正赋予具体的行动。王文锋、邵仁爱、陈显安、张展群、徐玲玲等几位同路人成员为了在圣诞节期间积极响应同路人关怀行动的呼召,于12月20日 带着生活用品走向了永嘉山区——当天他们希望去永嘉山区看望两位老人。

 

一路上,成员们坐在车里为着这一次的关爱行动分享着自己的心声,大家都不约而同地觉得慈善的行动不仅仅是去帮助别人,事实上更是在帮助自己,因为在 这个物欲横流的时代,很多时候人不知不觉地就会走向一种非常困惑的境地——即除了拼命地赚钱以外好像就没有其他的事可做了。大家都觉得同路人的公益事业与 其说是给弱势群体一次被关怀的机会,还不如说是给自己一次生命更新的机会。而且成员们还认为作公益事业最重要的不是要拿出多少钱,而是要明白为什么这么 做。

 

 

事实上,对几位成员来说,这些天都是非常繁忙的时期,业务上、家庭上、生活上有很多事情需要去处理和照顾,但是为了同路人联谊会所确定的关怀行动计 划,几位成员都甘心地选择了参与。其中一位姐妹还是在身体虚弱的情况下参加了这次活动,另外一位姐妹还特地把三岁的孩子暂时委托给母亲几小时而参与了此次 难得的关怀行动。大家之所以愿意这么做,其实都是希望通过公益的活动来提升生命的质量和生活的价值。

 

经过近一个半小时的行驶后,他们来到了永嘉的上塘镇,穿过几条大街小巷后,他们走进了一栋朴实的楼房里。当成员们走进老人们宁静的屋子时,几位青年 人的热情立刻打破了两位老人一贯宁静的生活。老人们看到青年人的身影后激动万分,一边紧抓住大家的手,一边不停地说感谢的话,老人们显然是被同路人们的爱 心行动所感动了。两位老人很健谈,其中一位老奶奶尽管已八十有七了,但谈起话来毫不输给年青人,讲起话来滔滔不绝,不仅谈论生活琐事,也谈论年青人的事业 发展,尤其让成员们吃惊的是她们还谈到了发生在前年的阿富汗人质事件。尽管老人们的谈论时常是语无伦次的,但几位年青人能感受到她们事实上是在努力与年青 人对话,她们希望能在这样一次难得的机会里与年青人们谈心,给年青人们留下希望和美好的回忆。

 

在近一个半小时的看望中,几位同路人的成员始终保持热情的态度与老人们交谈。事实上大部分时间成员们选择的是聆听,聆听老人们的勉励,聆听老人们的 劝慰,也聆听老人们的倾诉。因为大家知道,关怀行动目前最需要的还不是去关怀别人,而是自己首先要被激发起来,首先要从被关怀者那里找到自己生命的意义。

 

从当天交谈的场面看,成员们都能非常真切地感受到两位老人激动的心情,好几次老人们都差点掉眼泪了,很显然这样的看望让老人们真切地感受到了爱和温 暖。不过当天更大的感动显然是同路人的几位成员,因为他们从老人们的分享中感受到了前辈的真诚和关怀,尤其是两位老人说自己到今天为止仍然坚持每天1小时 的24小时轮流祷告计划(他们已坚持了几十年)。

 

一个半小时的看望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带着内心的感触,也带着生命的感动,同路人成员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老人的家。临走时,两位老人决定一定要亲自送我们到马路边,从老人们激动的心境里我们深切地感受到了生命的价值和同路人事工的意义。

 

 

 

“互动、感动、行动”,是的,同路人应该“动”起来。只有团队的互动才能带来使命的感动,也只有使命的感动才能发生具体的行动。同路人们已带着使命 向前走出这一步,不管前面的道路如何坎坷不平,也不管前面的环境如何艰难险阻,同路人们始终都会带着“荣神益人”的目的向前走,坚持不懈地向前走,走向生 活、走向社会,也走向时代。

 
 
  Copyright © 2010 同路人基金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的屏幕分辨率和6.0以上版本的IE来访问本站
E-mail: sameway2010@163.com